Monday, May 24, 2010

社会一点也不公平


今天的情绪很不定
有点难过
得知我的朋友的包包放在车里被人家偷了
里面还有现金和值钱的东西
我为他感到难过
却不能够做什么
他之前都很帮我的
我有事都会找他
他很有义气
我不明白
为什么好人总是没有好报
他告诉我他不相信好人有好报这码事
我告诉我自己
我相信公平
我相信道德课本里读过的东西

可是,
这个世界,社会告诉我没有公平这回事
道德课本教我们要做好人
要帮助人
我不明白
为什么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坏人?

我很讨厌别人骗我
尤其是答应了
却做不到
我的希望亮了很久
到最后我得到的是失望
等待是痛苦的
在等待的过程中
我带了一些怀疑
但是我选择相信
当结果在我的面前
我唯有接受
失望来找我
我哭了

为了这个社会
为了这个骗子
也为了我朋友
因为我也感觉到他心里的痛

心里有好多为什么
可是说穿了就是这个社会一点也不公平
做好人往往会吃亏
这就是我的结论

好灰哦

5 comments:

Josheen Ma said...

赞同
社会是现实的
所以更要出色,才能出位^^
一起加油

Melvin Joe said...

社会公不公平,我也无法确定
在不同人有不同结论吧
世界应该是灰色的,但一些人眼里是色彩吧
大家加油咯

Vivian's Princess Diary said...

Thanks Josheen & Melvin..

w3ndY 温迪 said...

dear,
这个社会本来就不公平的……
做好人或许往往会吃亏,
可是上帝会记得你做过的一切……

w3ndY 温迪 said...

melvin,
update your blog l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