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养不教,父之过

养不教 父之过 教不严 师之惰
生养孩子却不加教育,这是父亲的过错。教育学生不严格要求,这就是做老师的懒惰了

这句话说得很好
一个学生有怎样的父母
我们可以从他的品行
就知道了
如果父母亲忙碌
没时间跟孩子沟通
一个孩子会变得懒惰
没礼貌,总之一定会有问题

今天听一个我很喜欢的学生说
他的爸爸最近常常迟回家
喝醉酒,跟妈妈吵架
我问他,伤不伤心
他说他很伤心
我叫他去劝爸爸不要喝酒
他说,他一定会给爸爸骂
我听了,很心痛
这一定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他还这么小
可是他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
他很乖巧,很可爱
我每次都会逗他
他不多话
也不会因为成绩好
变得骄傲
我每次在想
以后我的孩子是怎样的呢?
我的家庭,我的丈夫
是个怎样的人?
妹妹说有些家庭有了第三者
孩子是知道的
他们并不傻
我在想如果每个人可以为自己的家庭负责任
那么每个小孩就能在健康的家庭成长
社会也不会有这么多有问题的孩子
记得每个孩子的心都是单纯的
可是他们并不傻
孩子是无辜的
你把他带到这个世界
就有责任去陪伴他
教导他
妈妈说,小孩的成长很快
一转眼,就变成一个10多岁的小伙子
你可以放多少时间在他身上?
在他单纯的时候
教育他
好过以后担心他在外面做坏事
变得很叛逆
不听教,
到时还有谁能救他?

有个老师告诉我
孩子是无辜的
孩子的父母没时间关心
造成孩子懒惰,品行不好
是孩子的错吗?


是龙是虫,父母和老师的配合很重要
不付出,怎样会有收获呢?
你的孩子就是你的收获


No comments: